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市州快讯

黄石:以三招“廉动”,助力“清廉所队”擦亮金色名片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次数:

  今年10月底以来,为全面深入推进市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市公安局“清廉所队”示范点创建的对口联系单位,黄石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督导指导,以三招“廉动”助力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等所队擦亮金色名片。

  以“工作指引”抓创建。对《黄石市公安局清廉所队创建工作指引》进行内容把关,抓好“清廉所队”创建工作指引和考核细则的督导落实。以“工作联络”抓进度。通过要求定期报送《清廉机关建设示范联系点创建工作进度表》,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坚持一周一进度、一月一成效原则,及时跟进“清廉所队”创建的工作进度。以“督促督导”抓落实。定期对“清廉所队”创建工作开展督导指导,以工作提示的方式要求机关纪委密切配合,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图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大厅

图二: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一号窗口”

图三: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党员活动室”

图四: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荣誉室”

  目前,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清廉所队”创建工作中,特色亮点走在前列,工作成效先后被多家省、市级媒体报道,以“三个注重”擦亮了黄石公安局“清廉所队”金色名片。一是注重打造“亲民所队”。实行“一号窗口”领导带班负责制,车管所领导主动面对面、一对一现场解决群众疑难问题。实行“网上车管所”“周六车管所”“24小时车管所”等“六所”服务模式,让服务的触角更延伸,让更多市民在办理业务时更加便捷。二是注重打造“清亲所队”。打造有特色的“清风”廉洁文化阵地,充分利用大厅、走廊等空间,因地制宜制作清廉文化宣传栏,改造完善荣誉室、党员活动室等廉政教育阵地功能,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开展家庭廉助工作,与每个民警辅警家属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做好家风家教建设。三是注重打造“清廉”所队。充分利用车驾管业务监管中心,针对车驾管业务和廉政风险点,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形成发现问题、业务通报、核查反馈、责任追究的闭环处置机制。强化内控监管,积极将车管所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清廉所队”。

  (由黄石市纪委监委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