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市州快讯

荆门市组织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家属廉政谈话暨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3 点击次数:

  清风传家,德润荆门。7月26日上午,一场特殊的集体廉政谈话暨家庭助廉活动在荆门剧院举行,800余名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及家属参加,接受清风传家的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是202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举办,旨在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清廉家庭建设助推清廉荆门建设。

  在活动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清廉小戏《一双布鞋》。

  警示教育片中沉重的音乐、熟悉的“主角”、震撼的画面、悔恨的眼泪,痛心的忏悔,让在座的干部和家属深感触动、深受警醒。“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确保不越雷池、不踩红线,用小家廉助力国家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老布鞋,情绵绵,多少往事浮眼前。三年扶贫任期满,我披红挂彩凯旋还。”“曾立志要清正为民不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却为何走着走着就忘了初心,一心只想把那权势攀?”清廉小戏《一双布鞋》用亲切的家话、环环相扣发人深思的剧情,向大家传递了家风不染尘、清廉传家远的风尚和理念。

  在活动第二阶段,揭晓了21户2023年荆门市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三名干部代表走上台,分享自己的清廉家风故事。

  “我从事财务工作26年了,深知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如何为单位守好钱袋子,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是我的重要责任。”东宝区卫生健康局财务审计科科长张红丽分享了“清廉管家”“金牌医生”之家的感人故事。

  “家风的浸润,让我深深懂得,作为一名检察官,我是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依法支持公诉并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客观公正立场,秉持‘如我在诉’的办案理念,追诉犯罪者、保护无辜者、挽救失误者……”京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韩龙玲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不近人情,却让人竖起大拇指;坚守原则,让大家肃然起敬;铁面无私,守住了一方天地。潘明香在父辈‘良心’的照耀下,在丈夫的‘苦心’守护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不改初心,保持本色,坚守着这片清廉阵地!”农谷集团铁面无私仓库卫士潘明香的故事让大家动容。

  清廉家风故事分享结束后,21户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代表走上台,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铿锵誓言,激荡人心。

  在活动第三阶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寄语全市领导干部从清正党风政风、淳正民风社风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和培育清廉家风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廉洁齐家、清廉传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倡导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荆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领导干部家属守住“平常心”、常吹“清廉风”、当好“监督员”,在共同守护中凝聚廉洁齐家、清廉传家的强大合力,筑牢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正己风严家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共同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代表张红丽说。

  “家庭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良好家风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坚实保障。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艺术性、感染性强,让我们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及家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意识,始终做到廉洁齐家。”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邓翔表示。

  “继续当好‘廉内助’,及时吹枕边风,帮助他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组织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心存敬畏,守好底线。”语重心长的提醒、推心置腹的交流,激起与会人员内心深处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注重培育良好家风,带头走正道、干正事、扬正气,在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荆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