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市州快讯

随州市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创建学习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9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8月7日至8日,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创建学习观摩活动,并召开清廉机关示范创建推进暨清廉机关建设成员单位联席会。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气象局等7家示范创建单位分管领导及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审计局等清廉机关建设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观摩阶段,先后现场听取市农业农村局“丰耘济惠、廉雨润农”等清廉品牌建设推进思路、活动开展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台账资料、清廉氛围营造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看到了差距,找准了方向,达到了互学互鉴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清廉机关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把清廉机关建设与模范机关创建、主题教育、业务工作融合起来抓,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建机制、树品牌,推动示范创建走深走实。将清廉机关建设与清廉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营造清廉氛围,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切实织牢“防护网”。要结合行业特点、部门职能,挖掘清廉元素,丰富清廉载体,全力培育擦亮清廉品牌。

  会议要求,要同齐心、共发力,以清廉机关建设助推清廉随州建设,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清廉力量。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将清廉机关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联席会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履行好职能职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