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市州快讯

比成效 学经验 促深化
——恩施州清廉机关建设“比学促”拉练会在鹤峰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09 点击次数:

  8月3日,恩施州清廉机关建设“比学促”拉练会在鹤峰县举行。恩施州清廉机关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示范联系点单位和各县市清廉机关建设牵头单位齐聚鹤峰,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发言,比成效、学经验、促深化,推动全州清廉机关建设提质增效。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恩施州鹤峰县红廉文化教育基地、下坪乡周家院子廉政教育基地、鹤峰县林业局、鹤峰县政务服务局,通过现场参观、听取工作介绍的方式,全面了解鹤峰县清廉机关建设经验做法。鹤峰县林业局探索总结的“五廉共建”模式,推动清廉思想理念、清廉制度规则、清廉行为规范、清廉文化氛围融入机关建设各方面全过程;鹤峰县政务服务局以“责任保廉、机制固廉、教育促廉、阵地建廉、行动践廉”五个方面为抓手,深入开展“清廉窗口”建设、“党员先锋岗”评选;鹤峰县红廉文化教育基地以贺英“勇于斗争 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为依托,深入挖掘革命老区红色清廉文化;鹤峰县下坪乡周家院子廉政教育基地坚持用“四个一”教育模式(一条教育长廊、一个党课视频、一场深入交谈、一次静心漫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家教。各单位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不仅感受到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还开拓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思路。

  全州清廉机关建设自2021年启动以来,亮点纷呈、卓有成效,呈现出守正创新、竞进提质的工作态势,机制逐渐完善、载体不断丰富,多方合力推进,构建了全域联动的工作格局,营造了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彰显清廉“实效”。

  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恩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首要载体,全州各级机关将按照省委“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要求,围绕“有形、有势、有神、有趣、有效”目标,全面分析清廉机关建设现状,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补足短板,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为恩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上,鹤峰县委组织部、利川市委组织部、恩施州政务服务局、恩施州林业局依次作交流发言。

  (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