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市州快讯

荆门市举办2023年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短训班

发布日期:2023-08-14 点击次数: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让‘清廉’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压舱石’,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开班仪式上,市档案馆副馆长肖洒代表年轻干部发言。

  “青”廉扬清风,初心筑防线。近日,2023年荆门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短训班在市委党校拉开帷幕。这是《2023年全市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八个一”活动方案》印发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四单位专门针对年轻干部举办的一次集中性廉洁教育培训活动,旨在全面增强年轻干部廉洁意识,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此次培训全市共有150多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其中既有新提拔的市管干部,也有刚入职的公务员,还有各级团干部,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接受党风廉政教育。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堂堂别开生面的辅导,以法律法规为课本,以身边案例为镜鉴,以荆门廉政历史文化为引领,使年轻干部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

  开班仪式上,团市委书记李立军对《2023年全市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八个一”活动方案》进行解读,3名年轻干部分别代表市管年轻干部、新入职公务员和团干部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寄语全市年轻干部,做“重党性、有理性、有耐性、有血性”的青年人,度过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廉洁青春。朴实的话语,饱含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嘱托和谆谆告诫。

  培训课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蒋涛以《坚持把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 帮助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从讲政治、炼党性、严自律、勇担当四个方面给年轻干部作廉政辅导报告。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陈阿妮从“什么是党的纪律、什么是违反党的纪律、党纪处分的种类、六大纪律、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等六个方面,系统、全面讲解党的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划清了党纪党规的底线、红线、高压线。

  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全体学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话语、一桩桩违纪违法干部的警示案例,给年轻干部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也从思想上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此次培训还邀请荆门市陆九渊研究会副会长刘辉兵讲授荆门历史文化名人——陆九渊先生的廉政思想和实践。“君子役物,小人役于物”“无德而富徒增其过恶”,荆门厚重的廉政文化、丰富的廉政制度和古代乡贤的廉政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年轻干部。

  “此次短训班安排紧凑、内涵丰富、干货满满,既有专题廉政辅导、现场警示教育,又有典型案例分析、廉政文化教育,思想受到了洗礼,留下了深刻感悟,也更加坚定了廉洁从政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培训,让我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一定要严守纪律红线、恪守职责使命,争做遵纪守法的引领者”。结业仪式上,参训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将把今天的所学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认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荆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