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市州快讯

突出“实”的导向 抓好“行”的关键
——十堰市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暨市直单位“清廉窗口”通报表扬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2 点击次数:

  8月18日,以“扬清风正气 建清廉机关”为主题的十堰市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暨市直单位“清廉窗口”通报表扬活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行政审批局联合举办。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以来十堰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通报表扬市直单位“清廉窗口”,对下一步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各成员单位通过“五个带头”抓谋划、抓载体、抓典型、抓宣传、抓督导,将清廉机关建设融入模范机关创建,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常态化纪律建设,市直机关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机关作风不断改进、干部队伍清廉有为,在服务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清廉窗口创评活动是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要求,以强化意识、提升质效、解决问题、展现担当、全面提优的理念,开展对党“忠心”、敬业“同心”、为民“暖心”、服务“潜心”、奉公“廉心”的“清廉”窗口创建工作。在创建过程中,各窗口单位紧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和“十堰事事通”政务服务品牌,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对标对表主动创建,筑牢廉洁服务防线,以亲清之风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同力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窗口,切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凝心铸魂,汇聚清廉机关建设合力。要紧紧围绕“好、正、实、优”的清廉机关建设目标,以“五型机关”建设和机关党建“六化”管理为抓手,结合职能,找准清廉机关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做好“机关党建促先行”文章。要突出“实”的导向,抓好“行”的关键,通过“示范引领、重点推进、全面创建”,推动完善“清廉机制”运行、实施“清廉示范”共建、开展“清廉窗口”创建、发掘“清廉文化”元素、加强“青春廉动”教育等重点任务落实,持续营造政治生态良好、权力运行规范、能力作风扎实、政务服务高效的清廉机关建设浓厚氛围,发挥好市直机关在清廉十堰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上,观看第三届“清廉杯”微视频大赛一等奖作品《平凡不凡》,宣读《关于表扬市直单位“清廉窗口”的通报》,依次展播部分市直单位“清廉窗口”创建工作短视频,为16个获得“清廉窗口”称号窗口首席代表颁奖。

  市委办、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组组长、派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清廉机关建设成员单位及示范单位、机关党建“六化”牵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十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