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聚焦“打赢湖北湖泊污染防治攻坚战” 奋力书写绿水青山新画卷

发布日期:2018-05-18 点击次数:

--记省水利厅鄂北局丹襄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月10日,省水利厅鄂北局丹襄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鄂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党费、唱国歌、重温党的誓词后,支部党员田祥勇同志结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对我省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具体举措等内容的学习给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支部党员田祥勇讲授微党课

  田祥勇同志以我省漳河水库为案例,分别从其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探索实践、水污染防治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带来的启示三方面深入浅出的描述了近年来湖北湖泊水生态治理所取得明显成效。他用精炼简洁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真实再现的实景再现让我们看到了漳河水库在水污染防治过程中,既注重源头治理、生态修复,又注重创新机制、中间管控,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子,为湖北湖泊水污染防治树立了样板。漳河水库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丰收。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支部副书记任登成说到,田祥勇同志联系当前实际讲党课,新颖独特、内容丰富,让大家都能在学习中树牢新发展理念,以主题党日活动这个学习平台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走在保护湖泊的前面,走在唤醒全社会的水生态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湖泊水生态治理的自觉性的前面,认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指示精神。鄂北工程是我省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牢固树立“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真正将工程建设成绿色生命工程、民生德政工程,奋力书写绿水青山新画卷!(省水利厅鄂北局 谭金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