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同志赴房县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5 点击次数:
  2月16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赴房县军店镇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春寒料峭,冷风扑面。程用文同志首先来到贫困户杨晴辉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细心查看居住环境、生活条件,询问就业收入、享受医疗保障救助政策情况,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努力奋斗,日子越过越红火。
  随后,程用文同志看望了贫困户张地春一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享受扶智助学政策情况,叮嘱还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刘星雨小朋友不怕困难、发奋读书,党和政府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并表示省发改委机关党委会持续关注小星雨的健康成长。
  在看望委驻村工作队全体干部之后,程用文同志在中村村委会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听取房县县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以及中村村委会和省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关于中村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程用文同志指出,2018年房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经济指标考核位居十堰市第一,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得益于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房县做到了“政治上强、发展上快、民生上实”。2019年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应急谋远、务实具体,要进一步抓好项目落地、政策落实。今年是湖北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是房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要坚持巡视整改与完成任务两手抓,打好脱贫攻坚摘帽硬仗;坚持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两手抓,打好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硬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两手抓,打好政治建设强保障硬仗。对于房县请求支持的事项,省发改委将分类梳理、深入论证、积极申报、统筹安排,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
  程用文同志要求,中村村两委要立足实际,多办力所能及的事,多办民生民富的事,多办雪中送炭的事。驻村工作队要当好运动员,把自己当中村人,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的事做好;要当好服务员,对十堰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中村群众交办的事项搞好协调服务;要当好联络员,做好片区联络、上下联络、左右联络、内外联络工作;要当好宣传员,有严和实的标准,有泥土的芬芳,有发改干部的良好形象。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办公室、投资处、地区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