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通信管理局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实地了解我局驻点村落步埫村扶贫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2019年3月25日-2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同志带队,机关党委、信息通信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一行三人赴宜昌进行了调研,分别与宜昌通信运营企业、落步埫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并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贫困户。
  在与宜昌通信运营企业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通报了省通信管理局2019年工作重点,听取了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和通信服务公司的工作汇报。吴俊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精准施策,以目标为导向,坚决完成提速降费工作任务,确保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规范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全流程管理。
   在与落步埫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座谈时,吴俊副局长与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贺涛和村支书刘金华对落步埫村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村委会提出的需要管局协调解决的五个具体帮扶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明确了责任部门和相关企业,并表示尽管落步埫村已通过了“村出列户脱贫”省级考核验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部省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小,一如既往高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支持落步埫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宜昌各通信运营企业共投资200多万元用于落步埫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村农户已全部具备光纤宽带安装条件,4G信号覆盖率达到100%。建成“智慧乡村云平台”,被宜昌市确定为“智慧村庄示范村”。在宜昌各通信运营企业的大力协助下,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机关各支部的共同努力,2019年2月,落步埫村通过了“村出列户脱贫”省级考核验收,村民满意度达到96。77%,居宜昌市点军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