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到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扶贫驻点村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0 点击次数:
  8月1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明军一行,前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扶贫驻点村——应城市天鹅镇花堰村调研检查扶贫工作。张明军一行听取了应城市天鹅镇相关领导、局机关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工作队帮扶修建的机耕路、架设的电线杆,查看了工作队员食宿情况。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宓陪同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明军同志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地方政府汇报后,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对待脱贫工作有站位、有对策、有思路、有投入,成效也比较明显。
  对下一步工作,张明军同志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大事、难事、幸事抓紧抓好。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工作、关注的工作、督办的工作。扶贫工作是大事、难事,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大事、难事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是幸事。扶贫工作是举全党之力、全国之力、全民之力推进的重大工作,是战略布局,是三大攻坚战之一,要把这项工作当成战役来完成,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困难,确保脱贫目标的实现,不脱贫决不收兵。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扎实做好扶贫各项工作,按计划完成局机关承担的精准脱贫工作任务。
  二要做到有位有为、善谋善为、亲力亲为。在其位要有为,脱贫攻坚,各级有各级的任务、有各级的职责,组织上安排我们到这个位置,我们就要主动作为,否则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人民。在其位要善为,要多动脑筋,千方百计为老百姓解决问题,不能有“等、靠”的思想,要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干工作。在其位要亲为,工作作风要扎实,工作纪律要严格,要始终坚守岗位,奋斗在第一线,努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三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驻村工作队要真正驻下来,对老百姓要有真感情,要与驻点村干部群众打成一片,积极帮助确实困难的群众脱贫。要精准识别贫困户,群众是不是真困难,一定要按照有关政策进行考察考评,决不能凭关系确定,否则,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户没有得到帮助,群众的公认度就不高,获得感就不强。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到2020年全面脱贫、全面实现小康,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应城市的目标是2019年达到全市脱贫,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实事求是,对党要忠诚,不能弄虚作假,不能出现脱贫时间不长又返贫的现象。
  四要不撤队、不松劲、不减力。严格落实中央规定,驻点村脱贫后,不能马上撤离工作队,要做到脱贫不脱钩,到2020后再按照国家的政策规定执行;脱贫任务完成后,工作队要做到精神面貌不变,工作干劲不减,始终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继续为驻点村致富奔小康作贡献;脱贫任务完成后,派驻机构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不能减,该投入的还要继续投入,该建设的还要继续建设,努力巩固脱贫成果。
  五要严规划、严监管、严查处。脱贫攻坚项目要严格规划,不能一窝风,要听取群众意见,请专家论证,结合实际,不能盲目蛮干;要加强监管,尤其是加强扶贫项目经费的监管,严格按程序、按规定使用,确保项目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真正惠及广大贫困群众;对扶贫项目资金出现问题的,要按党规法纪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座谈会后,张明军一行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对驻村工作队为群众修建的机耕路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宿舍后,他专门叮嘱驻村工作队人员,要注意防范蚊虫,注意身体健康。
  严宓同志在主持座谈会时,对地方政府、村支部及人民群众给予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工作队纪律意识强,懂政策守规矩以及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领会张明军组长的讲话精神,以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这此检查为契机,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把为民解难题挂在心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树立政府机关和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