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施政同志赴省应急管理厅精准扶贫驻点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31 点击次数:
  7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同志深入精准扶贫驻点村麻城市龟山镇鲍家墩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施政一行现场参观了村民文化活动广场、老年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及公厕建设,看望慰问了驻点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厅驻点扶贫工作队员,与麻城市、龟山镇政府负责同志、鲍家墩村干部、厅驻点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情和扶贫工作进展,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厅驻点扶贫工作队、鲍家墩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
  施政对驻点村前一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驻点村产业扶贫总体思路和规划、驻点村美丽乡村建设,与驻村工作队、当地党委政府及村支部交换了意见。
  施政要求厅驻村工作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四个下功夫”。一是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始终把“六个精准”贯穿始终;二是在巩固和防止返贫上下功夫,将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形成扶贫帮困常态机制,实现物质和精神的全面脱贫;三是在建设美丽乡村上下功夫,加强厅驻点扶贫村的通村公路、饮用水、村民用电、用气以及厕所等公共设施建设,让鲍家墩村美起来、绿起来、富起来;四是在加强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强村党支部战斗保垒,注重发挥应急管理职能,教育引导村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效峰,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