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湖北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点击次数:
  10月23日,省水利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省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申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开展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的重大举措。该项目要求以县域为单元,突出系统治理,统筹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河湖管护等多项水利措施,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集中连片统筹规划,并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水域岸线并治,旨在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并要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争取,确保我省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满额申报成功。厅规计处将把该项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积极会同相关单位和处室,力争圆满完成我省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的申报和争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