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商务厅对口帮扶搭桥助力枝江市问安镇 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发布日期:2020-03-08 点击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商务厅精准扶贫驻点村昙华寺村所在地枝江市问安镇部分农产品出现积压、滞销情况,对当地农民和涉农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冲击,部分贫困户面临返贫风险。截至3月1日,问安镇滞销农产品1336吨(其中,荸荠709吨、稻谷406吨、花菜10吨、菜薹63吨、白菜108吨、南瓜5吨、油菜35吨)、鸡蛋29吨、鱼2481吨。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省商务厅高度重视,3月1日晚,厅党组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解决枝江市问安镇农产品滞销问题,制定了《省商务厅促进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工作方案》,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促进问安镇滞销农产品销售,将疫情期间保障市场供应与促进精准扶贫紧密衔接,两手抓、两不误,助力脱贫攻坚。 

  省商务厅相关处室主动靠前服务,建立对口帮扶微信工作群,及时共享农产品滞销数量、价格等信息,指导当地做好农产品采收、包装等商品化准备工作,建立信息日报制度,持续跟踪农产品销售情况。通过本地商超销售、省内商户直采和扩大电商平台销售,帮助问安镇成功对接消费市场,先后协调联系武汉市、宜昌市、荆门市等地16家采购商,与问安镇对接农产品销售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发动大型商超企业和电商平台,共同推进问安及周边各镇农产品销售。 

  截至3月6日,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多种产销对接渠道,已帮助问安镇销售荸荠161吨、鱼产品16吨、蔬菜及鸡蛋12吨,农产品滞销问题已得到初步缓解。帮助枝江农业合作社与中百仓储成功对接,每天销售枝江萝卜近50吨,累计销售163吨;协调枝江农业合作社与白沙洲市场商户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扩展电商销售渠道,每天通过顺丰销售到武汉地区橙子800件、鸡蛋和荸荠840件,累计销售4488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