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一个都不能少!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圆了贫困学子上学梦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次数: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中基础性部分,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前提。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教育扶贫这一核心重点工作,“战疫战贫”齐头并进,送教上门,解决贫困儿童网课学习困难,为孩子在家学习提供辅导,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圆了孩子们的“上学梦”。 

  “曾书记,48部手机已全部发放给坝溪河村贫困学生,明天开始上课,我代表坝溪河村两委及受赠学生家庭,向省邮政公司及各位爱心人士的大爱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十堰竹溪县泉浠镇坝溪河村村委书记李新春给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曾治国通话时激动地说道。

 

  孩子们收到网课设备进行学习 

  2020年1月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笼罩在紧张的气氛中,湖北作为疫情重灾区,多地采取前所未有的封城封村隔离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省邮政公司总经理任永信的指挥下,全省邮政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完成网上教学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也是帮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为国之栋梁的根本途径。产业发展和教育帮扶一直是省邮政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重点。驻村工作队在疫情期间,指导全村贫困户开展产业发展,提供外出信息,针对疫情期间学校停课实行网上教学,坝溪河村一些贫困家庭学生由于缺少上网设备不能正常学习,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省邮政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秦瑜主动联系,重庆南开中学的教师爱心团队伸出援助之手,多方筹措购置捐赠了一批网上教学手机设备及书籍,并组织师资力量对贫困学生进行免费义务教学辅导。

 

  爱心教育帮扶群群记录 

  驻村工作队随即与重庆南开中学爱心教师进行对接,并与坝溪村委一起成立捐赠物资发放专班,以确保将扶贫物资精准发放给最需要的学生,协调解决学生辅导师资匹配,对其进行网上学习辅导和心里疏导,并对后续的教学帮扶工作做了精心安排。 

  “送教上门,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让贫困孩子在享受正常学校教育的同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重庆南开中学爱心教师李老师说。 

  资助扶贫学生名单 

  爱心是一股清流,涤荡世间尘埃;帮扶是一片暖阳 ,温暖心灵的期盼。坝溪河村受助学生小王开心地说:“谢谢邮政叔叔阿姨的帮助,我要会记住所有帮助我的好人,努力学习,考上好学校,将来回报社会……” 

  在坝溪河村,知识改变命运的力量正在茁壮,爱心也在传递。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曾治国表示,“战疫战贫”齐头并进,决不辜负各位爱心人士的浓浓真情及爱心,工作队将全力做好扶贫帮扶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习总书记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指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