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抗疫扶贫“两不误” ——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驻村工作队付卫建同志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次数:

  荆门市掇刀区团林铺镇蒋集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的定点帮扶村,有农户310户,1311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付卫建同志积极支持帮助该村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村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实现“零感染”。

  坚守战疫一线。2月13日,经掇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付卫建同志主动克服路途遥远、交通不便、道路管控、生活物资难以保障等困难,立即返回蒋集村第一时间向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备案,接受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积极联系调配防疫物资,支援一线防控工作;参加卡口值守和村内巡查,杜绝生人进入、无证人员外出以及村内人员聚集等情况,对全村实施全封闭管理

  抓好疫情防控。付卫建同志牢记帮扶责任,配合村两委委员做好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隔离工作,第一时间排查隔离武汉返村人员36人,每日确认身体健康情况,监督做好自我隔离。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劝诫村民不聚集、不串门、不走访,注重个人卫生和家庭防护,提高村民自我防控意识重点关注包联贫困户身体健康状况,确保防控措施和生活物资到位完成全村213户情况摸排并及时上报。

  保障物资供应。付卫建同志与村两委委员共同组成生活保障工作组,每日统计各户生活必需品需求情况,统一采购、统一分发,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积极帮助解决村民尤其是贫困户的用药问题,派专人定期统计村民药品需求,到80公里外掇刀区医院取回所需药品并及时分送各家各户,确保村民尤其是贫困户正常享受医疗保障政策,避免因疫情加重用药负担。

  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付卫建同志会同村两委委员加强谋划指导,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指导农户抓紧开展春耕生产,调查统计农资农具需求情况,积极帮助联系解决。认真谋划全年重点帮扶工作和项目,联系务工企业,确保全村不因疫情影响返贫致贫。精准对接拟外出务工人员,摸清务工意向和需求,联系接洽务工企业,已统计上报236人务工意愿,下一步将协助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解决交通问题。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在镇、村两级为贫困户增加公益岗位,保障贫困户基本收入,确保不出现返贫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局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坚守一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