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武汉海关疫情防控不忘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次数: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阶段,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武汉海关认真履行定点扶贫责任,多措并举助力结对帮扶的秭归县脱贫攻坚,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双推进。

  一、确保出口货物通关“零延时”

  在疫情防控极为严峻的形势下,全面推行业务在线办理,实行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核”“业务先办+资料后补等措施,高效快捷的为货物办理了出口放行手续,保障通关零延时,使货物得以按时装运发货,解了企业燃眉之急。疫情防控期间,共检验检疫秭归县外贸企业出口货物4批次,其中西瓜酱罐头2批次,货值30万人民币;黄桃罐头1批次,1.5万美元;桔子罐头1批次,1.7万加元。

  二、主动作为即时服务“一对一”

  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渠道全方位引导企业 “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措施。对于秭归帝元食品罐头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因交通管制出不了门,急需出具证书但无法出行的问题,积极主动帮助解决,采取一对一即时服务,以邮寄方式将出具的健康证书送至企业手中,为秭归县外贸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助力秭归外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三、复工复产加强激发“动力源”

  推出战疫情助复工稳外贸二十条措施,加强政策宣贯,对措施中重点内容进行梳理解读,引导企业稳住阵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外贸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多做贡献。多渠道收集各国(地区)因为疫情实施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及相关信息,及时向企业进行通报,积极帮助企业提前谋划,主动采取应对策略,稳定出口市场。

  四、积极引导出口茶叶“拓市场”

  疫情期间,督促秭归出口茶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生产,进一步提高茶叶生产的绿色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夯实出口茶园基础,确保出口茶叶质量稳步提升,持续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在在微信交流群分享收集到的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最新茶叶标准,鼓励茶叶企业在稳定非洲、扩大亚洲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发达国家市场的营销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助力茶产品销往沿线国家和地区。

  (武汉海关杨乐、张卫、熊皖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