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长江新螺段白鱀豚自然保护区:扶贫抗疫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次数:

  长江新螺段白鱀豚自然保护区承担着洪湖老湾乡江豚湾社区的扶贫任务。该社区有贫困户49户157人,贫困户家里多为老弱体衰的孤寡老人,或智障人或患重大疾病致贫的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有社区、村湾都实行封闭管理,这些贫困户年怎么过?生活怎么样?遇到哪些困难?一直让保护区干部职工牵挂于心。

  因为疫情不能登门,过年期间,保护区干部通过电话对贫困户逐一进行问候,了解他们的疾苦,辗转为80多岁的五保户老人解决过年物资,帮一位需要肾透析的患者解决了进城就医问题。当洪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扶贫人员可以下乡时,保护区立即行动,将唯一的公务车优先安排用于扶贫工作。2月10日,工作队长江华炎同志第一时间赶到江豚湾社区,会同社区干部一起值守巡逻,为不会使用体温计的贫困户量体温,为外出务工志愿的贫困户进行调查登记,为贫困户及村民代购药品、生活物资,送村民紧急就医,帮助贫困户落实扶贫项目贫困户争取公益性工作岗位。江华炎还自购口罩150个、蔬菜200斤,免费到贫困户残疾人手中。江华炎一连干了一个月,累了随便找个位置打打囤,饿了就吃碗快餐面充饥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疫情给扶贫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但越是困难之时,越要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贫困户手中,越要给他们以战胜困难、摆脱贫困的信心。通过努力,江豚湾社区没有出现一例疫情,相信疫情过后也一定能如期实现脱贫任务。(长江新螺段白鱀豚自然保护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