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驻点村小学开展“初心引领童心 礼赞百年华诞”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次数:
  4月9日至11日,来自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点村——南漳县九集镇老官中心小学的24名学生代表,在武汉开展了“初心引领童心 礼赞百年华诞”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寻访红色足迹,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示厅接受法治教育,去武汉植物园和科技馆感受时代脉搏,度过了快乐而又充实的两天。
    
  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孩子们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瞻仰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文稿走近光辉的历史,接受灵魂的洗礼。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为中国革命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在参观中,大家边看边记,唯恐漏掉重要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全方位的学习参观,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正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大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示厅,机关青年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1954年以来湖北人大的发展历程,用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使孩子们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和我省人大工作有了初步了解。为帮助孩子们进一步的消化理解展示厅的内容,青年志愿者还与同学们进行趣味问答互动,通过设置笔记本等小奖品,引导大家踊跃举手,积极作答,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加深了对人大制度的印象。“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伴随着稚嫩的童音,参观活动在模拟宪法宣誓中圆满结束。
  在随后的活动中,小学生们还参观游览了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武汉科技馆、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等知名高校和科普基地,深入体验和感受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卓越成就和巨大变化,并开展了课堂教学和现场讨论,为此次教育活动画上了浓墨重彩的句号。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始终高度关注驻点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2016年支持老官中心小学建立了湖北省第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受到团中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说:“此次教育活动,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而组织的一次专题活动,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积极性、主动性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农村孩子打开了一扇走出大山、放眼未来、放飞梦想的新窗口,对所有的学生来说都有着很好的激励促进作用,通过最直观、最直接、最直白的路径和形式,帮助孩子们打下革命烙印,体会法治要义,感受求知乐趣,发现世界精彩,为他们成长成才指引正确方向、播下法治种子、立起品德支柱、筑牢知识根基。”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村工作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