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管俊赴赤壁市泉洪岭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1-02-09 点击次数:
  2月4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带队,深入对口帮扶的赤壁市泉洪岭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管俊一行先后来到梅同清和刘园利家,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代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基层群众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去慰问金和过节物资。管俊查看了村民活动广场、村卫生室、村拉丝厂、茶叶生产车间和村九组塘堰生态宜居示范点项目的建设情况。走访慰问和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村委会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在分别听取驻村工作队、赤壁市工作情况介绍后,管俊指出,精准脱贫工作开展5年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扎根泉洪岭,在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同志一道,战贫困、兴产业、增收入,做了大量深入民心、为民解难的工作,群众生活越来越红火,驻点村也逐渐富了起来、绿了起来、美了起来,并在2017年成功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目标任务。接下来,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有序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管俊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做到巩固不掉队、衔接不留白、振兴不落伍,扶到马上送一程。要抓好顶层设计,坚持系统思维,借助专家团队,广纳良言,制定乡村振兴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要抓好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督;要抓好产业发展,坚持以特色产业项目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加强茶叶、光伏发电、拉丝厂等项目建设,发展一批具有辐射带动能力的产业;要抓好乡村建设,聘请专家团队,对驻点村村容村貌进行整体设计规划,进一步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要抓好乡村治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村,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设平安乡村,培育新时代乡村文明;要抓好党的全面建设,加强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建设,推进“党建+产业”融合模式,解决党建、发展“两张皮”难题,积极引领村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担当作为,切实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峰,咸宁市委常委、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咸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周新军等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