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审计厅牵头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在红安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次数:
  7月13日上午,省审计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协同红安县委、县政府,在该县召开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红安县副县长陈继东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副厅长焦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环境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等11家省直定点帮扶单位责任部门的负责人,红安县有关部门和乡镇、村组(社区)有关人员及驻村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陈继东对各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队携手红安打赢脱贫攻坚战表示由衷感谢,对新增的省直定点帮扶单位表示诚挚欢迎。
    
  焦跃华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的战略举措,各帮扶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大兴实干之风,实现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帮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拿出实举、推动落实;二是要聚焦职责任务,紧紧围绕省委明确的“六项职责任务”密切合作、协力推进;三是要落实管理责任,坚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努力作为;四是要务求帮扶实效,真正在帮扶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方面出实招、见成效;五是要严守制度规定,务必在严守规矩、严明纪律上当表率、树形象。
  出席会议的各定点帮扶单位的负责人、红安县有关方面的代表交流了定点帮扶工作体会和经验,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找准帮扶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产业项目发展,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以“拼抢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作出应有贡献,努力开创红安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后,各帮扶单位深入对口帮扶村组开展调研、对接工作。焦跃华带领审计厅机关人员一行前往对口帮扶的红安县城关镇竹林社区,参观了村史馆、青年之家,了解社区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审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