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总工会组织赴红安县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和工会基层蹲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次数:
  七月的红安县七里坪镇,荷花盛开、骄阳似火。7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带队赴革命老区红安县开展乡村振兴和基层工会调研活动。董永祥一行深入到省总工会驻点村——七里坪镇八一村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郑明华参加对接调研活动。
  八一村位于七里坪镇东面1公里处,是红军团长方和明的故乡,“八月桂花遍地开”唱响的地方,获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并入选中组部、财政部第一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具有浓厚的红色文化、光荣的革命传统。
    
  走进八一村,董永祥一行边听、边看、边问,先后查看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卫生室、村食堂、湾组党建活动室等场地,参观了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央政治保卫局第三分局鄂豫皖特区政治保卫局、方和明事迹陈列馆等革命旧址,详细了解了村级发展规划。得知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红色旅游开发取得长足发展,董永祥对全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勉励村两委一班人,把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和革命底蕴,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整合资源,高质量建设管理,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红色乡村,全面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董永祥叮嘱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村级发展所需、村民生活所盼、工会组织所能,围绕加强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聚力产业发展、为群众办实事、推进社会治理、转变作风强服务等驻村工作队六项重点任务,以及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文化,科学制定计划,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为老区人民多做贡献。
  离开八一村,董永祥一行来到七里坪镇湖北明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职工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在参观企业种植基地、观看企业宣传短片、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董永祥对企业负责人回乡创业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肯定、赞赏,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瞄准市场需求、找准市场定位,加强产品研发、保证产品质量,建强工会组织、发挥工会作用,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创业、走上致富路。
  调研期间,董永祥同志与红安县委书记县长刘堂军同志就乡村振兴和省总工会蹲点调研工作交换了意见。黄冈市总工会、红安县总工会、省总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省总工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