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崇阳县定点帮扶暨区域协作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工作要求,7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汉组织召开咸宁市崇阳县定点帮扶暨区域协作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面对面做好工作对接,点对点推进帮扶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崇阳县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良好开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主持联席会议并讲话。
  省档案馆、省社科院、武汉传媒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演艺集团、中信工程设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9家定点帮扶成员单位、区域协作帮扶地区钟祥市、受帮扶地区咸宁市崇阳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相关精神。咸宁市崇阳县介绍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实施定点帮扶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档案馆、省社科院、武汉东湖学院、中信工程设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相关成员单位、区域协作地区钟祥市介绍了工作打算。与会各单位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加强对接交流,严格对标对表责任书(协议书),优化帮扶举措,提高帮扶实效,促进崇阳县乡村振兴开新局、起好步、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新阶段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深刻内涵;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拼抢实”的作风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作为定点帮扶崇阳县的牵头单位,将积极履行牵头职责,充分发挥定点帮扶的助推作用,与各单位共同为崇阳县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全力推动崇阳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