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算好投入产出“经济账” 谋划产业发展新方向
——省社院领导赴驻点村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次数:
  10月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一行到学院驻点村——五峰县仁和坪镇仁和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帮扶工作。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要内容,也是基本前提。雷邦贵一行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这条主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先后调研五峰画山千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猕猴桃种植基地、朝润茶厂、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详细了解仁和坪村各项产业发展现状后,雷邦贵结合投入产出比、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带动农户数量,与镇、村两级现场算起了“经济账”,并结合仁和坪村实际分析研判各产业发展前景,就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和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仁和坪村村委会,雷邦贵听取了镇、村、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他对仁和坪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住关键,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选好村级带头人,建强基层党组织;二是凝聚人才,培育领导人才、技术人才、电商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汇聚众智,不断抢抓发展机遇;三是发展产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挖掘本地优势资源,选好优势龙头产业,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推动产业全面振兴;四是强村富民,算好经济要素账、投入回报账、长远发展账,确定发展规划路线,围绕中心目标实施,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宜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鸿,五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永凤、副部长邵碧波等参与调研。
  (省社会主义学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