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社科联积极发挥“联”的优势抓实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29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省社科联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发挥“联”的优势,深化主题教育落实。
  一是发挥联系专家学者优势,开门搞教育。6月17日,邀请革命烈士刘光典之子刘玉平讲革命传统教育课《回忆往事·激励当代·不忘初心》。6月19日,邀请原省委副秘书长吕东升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7月9日,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李良明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家讲座。
  二是发挥联系高校优势,教育资源共享。依托湖北高校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搞走访式、互动式、互助式学习。6月中旬,党组成员分头带队,分4个组走进高校取经调研,共享资源。6月17日,走进武汉大学,以“重访社联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参访中共一大代表、省社科联第一任主席李达先生足迹。7月初,召开高校马院院长和思政课重点基地负责人座谈会,问策于专家学者,听取意见建议,抓实主题教育。
  三是发挥联系社区和社会组织优势,搭建教育平台。充分利用所属近160多家社团和社会组织覆盖面广、术业专攻优势,延伸主题教育触角,深入基层接“地气”、找资源,邀请中央会计学会作财务政策辅导,邀请中国传统文化学会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课。6月中旬,召开社团骨干和青年干部座谈会,变换视角找问题寻对策。7月2日,喻立平书记带队走进东亭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中南街道和静安社区共享大课堂教育,向志愿者和社区干部学习公益和服务精神,实现学习教育的内外互联互动。“服务发展大局、把学问写在荆楚大地上”、“守正道创新局,服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两个专题性集中研讨交流活动也正在全面展开。
  四是发挥联系社会科学职能优势,创新方法手段。组织涵盖五路大军、五个方面(市州、高校、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研究机构、省直厅局、实际工作部门)的专题调研组,组织115名专家深入全省17个市州全覆盖开展市县行,为全省各地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荆楚社科讲坛”围绕主题教育,组织《周恩来的初心》、《大浪淘沙,不忘初心——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走向》两场专题报告会,在湖北社科门户网站开辟专栏,与长江云共建服务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在湖北日报开辟社科专家市县行和荆楚社科讲坛专栏,举办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