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水利厅湖泊处党支部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1 点击次数:
  8月7日,湖北省水利厅湖泊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活动要求,在完成清点人数、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诵党章等规定动作后,会议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章三书”的部分内容,认真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深入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部工作部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的通知》和《深藏功名,坚守初心---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按照湖北省水利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情况“回头看”的要求,每名处级干部围绕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从个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等方面报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提出具体落实计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学习效果。要崇尚英模,增强思想洗礼的勇气,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坚决改、马上改、彻底改的决心和勇气,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大跟踪督促和调研指导力度,推动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有机衔接,把开展专项整治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专项整治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创新求解,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纪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