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认真履职尽责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08-21 点击次数:
  ——省吴岭水库管理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随着吴岭水库一股清流缓缓流入吴岭灌区最下游20公里处天门市东庙村11组郭正在家的稻田里,在场的镇、村干部、灌区群众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看到灌区人民脸上的笑容,吴岭局在场人员无不激动与欣慰。这一渠清流的背后饱含着吴岭局干部职工的汗水和奉献,体现了吴岭人的初心和使命。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吴岭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针对近年来渠道淤塞流量小、水质差,设备老化运行难、上游壅水水位高,下游缺水百姓急等困扰灌区人民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力保障灌区人民增产丰收。
  走村入户旱情清。7月以来,吴岭水库灌区持续高温少雨,灌区旱情突显。而吴岭水库水位低汛限水位2。85米,库容仅有2404万立方米,可用农业灌溉水量也仅有1000多万方。为充分利用水源,做到精准供水、精准服务,吴岭局成立党员先锋队提前深入灌区,走村入户,现场查看,摸清灌区干旱和需水情况。7月29日,局党委分管领导在灌区一线组织召开灌溉协调会,与13个村组集中签订了供水协议,灌区各村负责人表示一定服从吴岭局统一调度,牢固树立上下游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共同抗旱。
  清淤除障流量增。针对渠底淤积、杂草等影响过水流量问题,吴岭局组织人员顶着酷暑,连续奋战12天,将东干渠14。5公里主渠段从渠底到渠坡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大大提升了灌溉能力和用水效能。渠首到渠尾水流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5小时缩减到8小时,出库流量目前已达到5。8立方米每秒,超近年来历史峰值1。5立方米每秒,水质也得到大幅提升,得到灌区政府及群众的一致肯定。天门市九真镇副镇长陈会军现场察看灌溉情况后感慨到:“分管农水这些年来,第一次看到吴岭水库的水到天门这么快、这么清,流量还这么大”。
  维修养护设备灵。为解决渠道设备老化导致操作慢、调控不精准的问题,确保灌溉期间闸斗门正常运行。吴岭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殷切嘱托,成立工作专班,筹措专项经费,党员干部带头,对东西渠道上的14座斗门进行重建,6座机台进行信息化改造,7座斗门增设自动化启闭设备,14座闸室、50余座斗门进行维修、除锈、喷漆、上油,渠道上的所有水利设施、设备都得到一次全面的“大保养”,大大提高了灌溉调控能力和水资源利用率。
  下一步,吴岭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扬吴岭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渠道巡查、矛盾协调等工作,及时主动的应对一切突发情况,确保此次灌溉工作取得圆满胜利。同时,吴岭局还将持续加大工程建管力度,积极发挥水库效能,为库区和灌区人民服好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基层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