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21 点击次数:
  8月14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践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副组长陶红兵、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主持会议,副局长周辉义、吴丕华、项俊等参加会议并作成果交流。
  会前,马在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
  调研成果交流会主要聚焦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老干部精准服务、老干部作用发挥、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四个方面来展开。马在学围绕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部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介绍了选题缘起、调研方式、调研情况,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并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对策和举措。副局长周辉义、吴丕华、项俊分别围绕我省离休干部生活待遇政策落实、专题调研和重大节庆活动开展、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主题,交流探讨了开展专题调研的有关情况及取得的调研成果。
  朱训集逐一点评调研成果,充分肯定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把调查研究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做法,并对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和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大家能够紧紧围绕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研,选题选的很准,调研作风很实,既发现情况、听取意见,又研究探讨并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为老同志解决了很多揪心事烦心事,为深化老干部工作、优化老同志服务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对调研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有的要即行即改落实到位,有的要着眼长远顶层设计,有的要推介好做法好经验做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有的要举一反三搞好小切口专题调研,把优化老干部服务保障做深做细,更好为老同志服务、为党委政府分忧。
  马在学就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和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指导组对专题调研成果作了精准点评,对调研成果转化、主题教育深化提出了宝贵意见,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要按照指导组要求,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思想,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一是在持续调查研究听取意见上下功夫。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多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听取老干部心声和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意见,掌握真实情况,落实落细落小老干部工作。特别是要认真组织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好“敲门行动”,全覆盖走访看望离休干部,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同志心坎上。二是在认真学习对标对表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检视全省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视自身还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充分运用调研成果破解老干部工作难题,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在剖析问题举一反三上下功夫。直面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推动老干部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精准化。四是在立行立改取得成效上下功夫。通过边调研、边学习、边思考、边整改,不断破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帮助解决老干部实际困难,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