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点击次数:
  8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汉桥主持召开厅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陈秋中副组长等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刘汉诚、王本举、姜友生、高进华参加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阮云旻、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制定方案,细化阶段工作安排,逐个环节认真落实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讨论;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函、座谈等形式,广泛收集到意见;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四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厅党组班子成员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形成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中央扶贫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朱汉桥代表厅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党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党组班子成员刘汉诚、王本举、姜友生、高进华依次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大家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聚焦,整改态度坚决,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做到了红脸出汗,触及了思想灵魂,达到了交流思想、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效果,为更好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秋中在讲话中说,今天的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较好地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认识到位、“四个贯穿始终”坚持到位、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与此同时,他就如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采取适当方式、在适当范围内及时通报厅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主题教育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各项要求不能放松,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不松劲、不放手、持续用力,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促进湖北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导组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和查看资料。
  朱汉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完善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和指导组的要求,对标对表,确保内容到位、体现到位、效果到位;要继续加大整改时效,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了交通运输工作的短板和弱项,要精准施策,确保整改效果;要继续从严治党,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工作的起点,是交通运输工作新的开始,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指导组的意见,切实把从严治党工作做细做实、落地见效,为“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开创九州通衢新优势”开好头、起好步,为服务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当好先行、做好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