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第15期青年干部学习会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09-05 点击次数:
  8月30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第15期青年干部学习会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是省发展改革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青年干部学习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4次专场活动。
  委领导鲁松茂、杨颖、梅香雪、刘蕲冈,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参赛队颁奖。全委约200名干部职工观摩比赛。
 
  本次活动共有6支队伍参赛,每队4人。其中省粮食局选派了1支队伍参赛,这是机构改革后省粮食局加入发展改革系统“大家庭”以来,省粮食局青年干部在省发改委青年干部学习会的“首秀”。
  另外5队分别是:省发改委青年干部学习会第1、6组联队(第一队),第3、4组联队(第二队),第2、5、9组联队(第三队),第7组队(第四队),第8组队(第五队)。
  本次竞赛以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党史知识、主题教育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命题,分为单选、多选和填空三类题型,根据难度分为10分、20分、30分题。
  “坚守初心,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管好,国家粮仓”“培训中心,开拓创新,知识竞赛,我们最帅”……主持人一一介绍每队队员之后,各队响亮地喊出了本队的参赛口号,点燃了赛场的气氛,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本次比赛共分“有问必答”、“争分夺秒”、“两两PK”、“一锤定音”4个环节,每个环节各有特点、层层递进、比分胶着、扣人心弦:“有问必答”是必答题环节,大家展现了扎实的功底,基本上“弹无虚发”、“百发百中”。
  “争分夺秒”是抢答环节,不仅要“手速快”,还要“答得准”,在这一环节第6队、第5队脱颖而出,暂时领先。在“两两PK”环节,经过抽签,两队一组,两两比拼,每队4位队员轮番上阵抢答较量。由于答错扣分,而且抢到答题权的选手可以选择请对方答题,所以此环节在考验手、脑的同时,还考验了胆识。在这一轮,暂时领先的第5、6两队抽到同一签号同组对决,狭路相逢!通过强强对话,第5队保持住了30分的领先优势。
  到了最后的“一锤定音”环节,每组可以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作答,在这一环节,第5队稳扎稳打,把领先优势守到了最后,第3队也通过三个高分值题的准确回答,赶超到了第2位。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第5队(培训中心周融、张彬、于水、曹婵军)获得冠军,第3队(综合处刘蕊姿、长江带处周子繁、成本处陈欣、李丹丹),第6队(省粮食局王士春、江晓娣、刘蓉、刘中才)获得亚军;第1队(财贸处程英、信用建设处喻良君、价格调控处叶艳东、赵帆)、第2队(能源监管处郑磊、原物价局后勤中心易明、节能监察中心张克成、欧阳念)、第4队(信用信息中心程钰婷、曾雄峰、丁雪、姚翩翩)获得季军。
  在活动中,除了场上选手表现精彩,场下观众也积极互动,在每个比赛环节之间的观众答题环节,踊跃举手答题,为落后的队伍加油鼓劲,为选手的精彩作答鼓掌喝彩。
  本次比赛的主持人是王丹(投资处)、梁帅(机关党办)。王丹机智应变、举重若轻,梁帅大方亲和、沉稳持重。主持人在选手答题后不仅公布正确答案,还围绕题目知识点给予精彩点评,让选手和观众不仅关注答案对错和比赛得分,更加关注主题教育知识的内涵和外延,增强了比赛活动的知识性和启发性。
  本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检验了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提升了全委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恰值省发改委青年干部学习会举办首期活动一周年,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被全委广大干部职工纷纷点赞、津津乐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