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交办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点击次数:
  9月12日上午,省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交办会,推动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主持会议,并对全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作安排部署,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明确了下步整改落实工作的总体要求、整改目标和措施、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杨颖同志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后期,要注重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在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委主题教育专班对前期调查研究、检视反思、谈心谈话、上级巡视反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各处室(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提出了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委党组问题整改清单。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又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整改工作方案,各党组成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会后各处室(单位)完善了整改措施,经过几轮梳理完善,最终形成了我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
  对下步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杨颖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站位,切实把整改落实放在重要位置抓好。第一,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就是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此次主题教育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将整改作为一条贯穿始终的主线,既抓教育提高认识,又注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前期我们按照“四个一以贯之”的要求,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已经开展了一些整改工作,但前期的整改更多是集中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任务的重担还在后面,必须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第二,抓好整改落实是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对党忠诚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此次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实际是对我们对党是否忠诚的一次检验,如果对查摆的问题不去认真整改,偃旗息鼓,那就变成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脱节,说一套做一套。要通过将问题整改到位来体现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来体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必须上升到这个政治高度来看待。第三,抓好问题整改是履行发改职责,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此次查摆的很多问题都是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有部分市州主题教育期间给我们提出的意见、请求解决的问题,因此抓整改与抓发展、抓“六稳”工作,抓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是紧密相关的,要结合起来抓。对市州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关心基层,服务基层。第四,抓好问题整改是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需要。省发改委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就要讲政治,此次查摆的很多问题是机关建设的问题,例如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等,做好整改本身也是在解决我们自身建设难题。二、下大力气,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一是按查摆的问题改。方案中列出的问题是首要的整改任务,要注意抓好落实。同时各支部、个人也要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摆的问题抓好整改。二是按制定的举措改。方案中对每个问题都列出了举措,都是经过党组研究的,在整改中要一条条对应开展。三是按成效要求改。整改是否到位,最后还是要看成效,看问题是否解决,看群众、企业是否满意。要树立效果导向,不能为整改而整改,要冲着实效去,让整改真正决问题,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满意。三、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上下结合一起改。方案明确了各个问题的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在工作中要注重配合,党组、处室以及各市州上下共同努力,把整改工作抓好。二是注重联动协调。此次整改的问题来自方方面面,很多问题不是一个处室能解决的,要搞好协调联动,统筹起来,需要联合作战时,要搞好工作协调。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各责任处室要明确时间节点,在委党组的方案基础上细化举措,作出具体安排。四是加强督办报告。委主题教育办、办公室要做好工作督办,各责任处室(单位)每半个月报告一次整改情况,有重要情况与困难要及时报告,严格按委党组要求和部署,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