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解民忧 牢记使命勇作为 安陆市引徐济安饮水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发布日期:2019-09-26 点击次数:
  (省水利厅规计处)近日,安陆市引徐济安饮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批,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引徐济安饮水工程是解决安陆市约30万群众吃水问题的惠民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赴现场调研、专题研究并作出批示,明确将该工程列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头等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加快解决安陆城区饮水安全隐患问题。
  为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民生任务,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圆满完成此次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试金石”。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谋划,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真抓实干,靶向施策。厅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安排,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工作专班多次赴现场同市、县研究具体问题,并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业技术人员全员上阵、铆足干劲、开足马力,集中优势力量,把好报告编制第一道关。三是精准调度,系统谋划。编制《安陆市“引徐济安”饮水工程建设工作方案》,以“四个月完成项目立项审批,一年半主体工程建成通水”为目标,明确前期准备、可研、初设及工程开工等工作阶段的任务、责任人、联络人,形成环环相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统筹推进,问诊把脉。组建工作协调和技术服务“双专班”,建立审批立项“绿色通道”,采取“旬会商、月调度”的定期会商机制,先后10余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现场调研查勘取水口位置、线路走向、关键控制节点等,现场解决前期工作中的困难和难点。经过各方努力,引徐济安饮水工程前期工作从启动编制到获得可研批复仅3个月,提前近一个月实现预期目标,开创了省内同类工程新纪录。
  引徐济安饮水工程以广水市徐家河水库为水源,新建输水管网干线30.92公里,设计流量约2.46立方米每秒,设计引水规模为每日21.3万吨,年均供水量5489万立方米,估算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今年11月底正式开工,力争明年12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具备通水条件。
  初心不忘,方能善解民忧;使命牢记,才能勇于作为。省水利厅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孝感市、安陆市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下阶段各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完成好人民期盼已久的“答卷”,确保工程早建成、早达效,群众早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