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点击次数:
  7月28日,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学良同志主持,机关工会主席、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陈章贵同志等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在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李学良同志和其他支委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有关文件,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同志为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作专题辅导报告和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所作专题辅导报告等内容。
  李学良同志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对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思考。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当前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有着深远的政治考量和紧迫的现实需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需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如何更好发挥各方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是疫情大考之后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面临的新课题。
  支部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是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尝试,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当前,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机关党办要着重做好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独特优势,做好服务省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履职实践的基础性工作。二是要不断探索实践,找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协助对口联系社区在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方面探索出一套符合规定、操作性强并且能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在对口联系社区深化“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引导社区完善制度、加强自治,协助社区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支部全体党员要根据岗位职责,对标一流机关的一流标准,提前谋划、积极推进,高质量完成份内工作任务,为深化一流机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支部其他党员的发言后,支部党员陈章贵同志从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专门机构作用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并作总结发言。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号召,立足岗位、认真履职,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强化群众观念,提高工作本领,优化工作作风,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北省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和机关有关重要文件,并就认真做好下一阶段配合和服务巡视工作、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等有关事项作出安排。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