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0-08-10 点击次数:
  8月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湖北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吴庆华应邀作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主持会议。
    
  吴庆华以《吹响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冲锋号》为题,从把握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的重大部署,在坚定制度自信中增强治理自觉;把握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答好省域治理时代考题;从决定性成果中坚定制度自信,答好常态化防控这道“加试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造疾控体系和公卫体系建设湖北样板“必答题”;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打好夯实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基础题”;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答好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竞赛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改革,加快建设美丽湖北等7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精准解读。
  吕文艳指出,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各支部书记要为支部党员上好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保证学习全覆盖、无遗漏。要集中时间、挤出时间,细学深究,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以学习为契机和动力,将建立和完善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吕文艳要求,要学以致用,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有效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提升完成生态环保硬任务、硬目标的能力和水平。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上,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着力在“三个精准”上下功夫;在长江大保护上,要狠抓十大标志性战役和八大专项行动攻坚,着力在解决长江大保护的突出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一体推进上下功夫;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上,要盯住整改问题,着力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发挥督察整改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环境质量、服务疫后重振上下功夫;在生态环保改革上,着力在坚持协同推进、理顺职能、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环境监测、执法、科技等基础支撑工作上,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配套协同,增强整体功能和效果上下功夫。
  吕文艳强调,要着眼长远,构建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保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加快出台《湖北省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七大体系”建设为目标,细化我省具体目标任务与措施,以更大力度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
  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180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省生态环境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