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湖北调查总队举办湖北国调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9 点击次数:
    
  10月26-28日,湖北调查总队在武汉举办湖北国调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顺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湖北国调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增加动能。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时明国主持培训班并作培训总结讲话;总队党组成员、武汉队党组书记、队长、一级巡视员陈小清,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刘凡,总队一级巡视员程良世,二级巡视员刘水国出席培训班。
    
  刘顺国指出,方向涉及根本,关系全局,决定长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潮流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金钥匙”。统计事业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为统计调查工作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湖北国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把向定航作用,牢固树立正确统计调查政绩观,把牢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补钙壮骨;把牢党的思想建设的引领作用,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把牢党的组织建设的保障作用,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固本强基;把牢党的作风建设的能动作用,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添能增效;把牢党的纪律建设的震慑作用,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怯病强身;把牢党的制度建设的规范作用,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织网扎笼。
  刘顺国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全省国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统计监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统计监督的基本要义,有效发挥统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将统计监督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大局中谋划推进。
  刘顺国要求,全省国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建工作对培育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涵养源”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能的“加油站”作用定位,切实履行党务工作者“涵源”、“加油”职责,强化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能力提升、强化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助推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精心设计授课板块,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原校长汪连天、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金伟、武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哲学博士陈晓燕分别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内反腐与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2020年统计部门党务干部培训班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2020年省直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培训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
    
  培训期间,刘凡、时明国、刘水国带队,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总队机关党员干部一道,赴武汉客厅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感悟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疫后重振奋进力量。
  时明国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实际效果,认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重点、学有成效,通过学习,各位参会学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伟大抗疫精神得到弘扬、党建思路得到充实、党性锻炼得到加强,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全省国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务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学习,争做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履职尽责担当,扎实完成全年重点党建工作任务;勇于探索创新,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把党性锻炼的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湖北国调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县国家调查队、总队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近130人参加培训会议。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