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咸宁借力“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08-16 点击次数:
  

    咸宁市卫生计生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学习基础,规范工作流程,做活“+”文章,增强了卫生计生工作者为民服务的责任感,提升了群众在卫生计生领域的获得感。

  该市卫生计生委将“主题党日+”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每期活动前,党组均召开会议进行讨论研究,确定活动主题,并分工负责,健全责任机制。会后机关党办制发会议精神及活动方案文件,传达给每位党员,由各党支部具体承办落实。严格从时间、内容、台账三个方面入手,对活动进行规范。明确每月第一周周一下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除特殊情况外,其他周一下午也组织干部学习。要求每名党员活动做到“五有”,即佩戴党徽,携带党章、党费证、学习资料和学习教育笔记本,各支部活动开展后形成一本学习资料、一套图片资料和一部影像资料。严格实行考勤签到制度,对无故不参加活动党员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公因事请假党员,在下周理论学习时组织补课,做到“党日活动”不落一人。同时,安排机关党委委员对二级单位“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该市卫生计生委紧密结合实际做好“+”文章,重点开展“三进”活动,让活动实打实、接地气。进农村,开展“主题党日+三扶一助两促进”活动。市卫生计生委对委精准扶贫村崇阳县路口镇厢所村“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指导,与厢所村联合开展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与厢所村党员一起学习,帮助厢所村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指导村党支部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实现机关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共同提高。同时,举办公共卫生知识讲座,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服务,发放药品40余种5万余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妇女儿童家庭33户,植树200余棵。进社区,开展“主题党日+香城义工红色情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驻社区单位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咸安区温泉街道花坛社区,看望困难计生家庭30多户、失独家庭10户,认领“微心愿”50多个,先后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微波炉、小冰箱、老花镜等价值2万余元物资,支持社区基础设施经费2万元,共同构建和谐社区。进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服务非公企业”活动。市卫生计生委深入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为困难党员职工设立帮扶基金,支持企业党建和帮扶资金10万余元,为企业党建理清思路,制定“三岗五常”党建工作法,即一线党员先锋岗、科技党员创新岗、机关党员服务岗,党章常诵读、党费常缴纳、活动常开展、思想常交流、作用常发挥。

  该市卫生计生委坚持以落实为重,注重抓好制度的制定和执行,促进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制定“三会一课”、“党费缴纳日”等党建活动制度,促使党建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制定完善委机关财务管理、公务接待、上班纪律、学习签到等一系列机关管理制度,抓机关促基层,抓班子带队伍。同时,建立完善服务民生制度,提高群众满意度。针对办证难问题,出台卫生计生阳光便民办证实施意见,推行网上办理,提供委托代办,有效提升办证效率;针对新农合报销难问题,制定咸宁市改进结报方式推进新农合便捷报销实施方案,实施大病保险即时结报、试行“先诊疗后结算”等,缓解了参合患者资金垫付压力;针对“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出台医疗机构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方案,落实“七个就医”,即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人文就医、明白就医、智慧就医、和谐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