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武汉市气象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08-16 点击次数:
  

     85日,武汉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夏季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对防汛抗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1-7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局党组班子,各区局负责人,市局直属各单位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局党组成员,武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松柏作了题为《不忘服务宗旨,继续推进现代化,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气象保障》的报告。涂松柏简要回顾了1­-7月全市气象工作,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大家分享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坚定信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不忘初心,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二是恪守宗旨,认真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提高气象预测预报的准确率和气象灾害的预见性,提升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创新,始终不渝推动气象现代化,加强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四是廉洁奉公,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政治本色,健全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制度。

  会议对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持不懈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着力抓好汛期气象服务,继续做好大城市气象服务;二是毫不动摇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快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动防雷减灾体制改革,做好公车改革后续管理和保障,着力深化计划财务体制改革;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五是推动气象法治建设,加强气象法规体系建设,依法履行社会管理职责。

  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主动适应国家改革,继续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全面深化气象各项改革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