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襄阳市智慧党建助力 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7-08-18 点击次数:
   截至8月,襄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武汉科技大学研发的机关党建智能软件“作风襄云”APP,已先后分4批、在52个市直机关试运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小平同志多次带队深入试点单位调研软件运行情况,要求9月底在市直单位全面推开。

  “作风襄云”APP 将现有的机关党建工作电子台账、电子日志管理系统、机关党建网等进行“三网合一”,“三网”共用一个入口,一次填报多处共享,构建纵向贯通的机关工委、机关党委、机关支部、机关党员干部四级管理体系,实现信息共享,指令通达,实时监管,做到“一机在手,党建全有”。

  软件中,机关党建工作电子台账升级为机关党建信息化管理系统,聚焦党员管理和支部活动,由党员和支部负责人分别填写,支持文字、图片、语音填报,过期不能补填,解决“抓而不实、年终突击”的问题。设置通知公告、党员生活、履职尽责等7大模块,系统自动记录查阅通知人数,履职尽责清单自动关联电子日志,工作纪要加入考察、调研、招商、扶贫、学习、会议等智能标签后生成工作轨迹便于进行大数据分析,解决“多处重复填报、数据分析困难”的问题。构建四级管理体系,机关工委监管平台直观百个机关党委、千个支部、万名党员,一键掌握市直各机关党建任务完成情况和支部、党员的活动记录;机关党委管理平台实时群发消息,实时公开党务,实时掌握进度,实时督促检查;党员通过填报平台实时获取信息,实时上传活动图片、会议内容、学习情况,实时开展讨论、交流、学习、点赞,有效解决“下情不达、信息不畅”的问题。软件全面推开后,实现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五大建设都呈现在网上,党员都在线上,实现机关党建的指导、管理、考核在线化、实时化、过程化,以全程留痕的科学方式打通“最后一公里”,把从严治党的压力延伸至机关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有效压实支部和党员的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