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天门市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 高标准完成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

发布日期:2017-08-18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天门市直机关工委扎实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从6月上旬开始,市直机关工委对各单位按期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高标准完成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主要有如下特点:

  一是工作有章可循。机关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范要求,严格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对任期届满的按期进行了换届选举;因特殊情况需延期的,需提前报经市直机关工委批准。

  二是进行有序调整。紧紧围绕市场经济建立和完善过程中的机构改革、政府职能转换,适时调整机关基层党组织,使机关基层党组织在种类多、覆盖面广的情况下,做到多而不乱、归类准确。

  三是建强有效组织。市直机关工委在认真调查分析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现状的前提下,依据机关部门单位的规模、党员人数、业务性质和活动覆盖范围的大小,分为不同的层次,根据规定设立机关基层党委、总支、支部,符合什么条件建什么组织。

  四是扩大有力覆盖。根据形势要求和行业特点,在基层党支部设置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司法机关实行把“支部建在庭上”,行业主管部门把“支部建在基层站所上”,改制单位切实做好流动党员、“隐形”党员的普查工作,并积极探索对这部分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扩大机关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大大增强了影响力和渗透力。

  截止7月底,市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全面完成。通过换届,全市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夯实,实现每一个支部都堡垒坚强,每一名党员都旗帜飘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