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随州市召开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次数:
  10月30日,随州市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瑞峰出席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努力开创随州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行调查研究,深入检视剖析,真刀真枪整改,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建在全市党的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彰显市直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等各项建设,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贯彻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激发机关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提高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把每个党支部都建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要把正风肃纪不断引向深入,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干部全方位监督。要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部门实际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密切联系群众、倾心服务群众,不断增进群众感情、提升群众工作本领。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组(党委)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完善督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的机制,推动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