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黄石:全市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筑牢群防群控战“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25 点击次数:
  7月下旬以来,黄石市周边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有效应对防范疫情,黄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响应,要求市直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进一步筑牢了群防群控的战“疫”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担当。
  科学统筹结对单位,充实社区防疫力量。根据城区社区调整以及部分市直单位搬迁事宜,及时调整优化结对方案,增派13家市直二级单位结对社区,确保下沉结对社区工作全覆盖。针对少数结对单位按照上级要求临时封闭管理、部分偏远老旧社区下沉党员干部人数少等情况,统筹调剂市县两级下沉力量,临时增派第一书记和应急突击队,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进一步动员社区自有党员、大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等,充实社区防疫力量。
  
水机路社区“第一书记”程农垦在接到任命第一天就到社区报到开展工作
  及时下派第一书记,筑牢社区防疫堡垒。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先后发布两期《下沉社区工作提示》,第一时间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要求社区第一书记即日赴社区常态化开展工作,统筹好市县两级下沉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每天至少 10 名下沉党员干部全脱产驻扎社区,全面协助社区做好封控值守、政策宣传、入户摸排、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了群防群控战“疫”防线。截至目前,除日常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外,市县两级共43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向226个联系社区增派了3488名党员,697名领导干部到联系社区报到指导,519支应急突击队完成集结,17530名下沉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锁前社区第一书记王旭督导绿城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深入一线调研督办,强化激励约束机制。组建市县两级督查组对下沉工作开展专项巡查督查,对第一书记、党员干部参与防疫情况进行全覆盖式暗访督查,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对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通报,加大宣传力度;对报到不到岗、到岗不干事、不服从社区统一调度的党员干部,及时处置,跟踪管理,形成倒逼压力。同时,推动“组织考评”与“社会评价”相结合,将单位下沉社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文明单位等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党员干部个人表现作为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形成考核评价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党员干部真正人沉心沉。
  
黄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廖进军到社区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