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随州:从党史中探寻“红色密码” 推进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6 点击次数: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探寻党史中的“红色密码”,坚持以“三个善于”推进“三大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推进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始终。
  ——善于挖掘党史“红色智慧”,着力推进组织建设。一是举办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会暨示范支部书记培训,培训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示范党支部书记共计210余人,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发言、创建辅导,为加强支部品牌建设提供方法、注入力量。二是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部署开展市直机关“优秀支部工作法”提炼征集活动,引导市直机关党组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三是引导市直机关下沉社区各工作队,以“党旗领航、文明共创”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五个专项整治、四个志愿服务行动。指导各工作队抓住春节、清明、端午等关键节点,开展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生活满意指数。四是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分别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等活动,做到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
  ——善于运用党史“红色导航”,着力推进思想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党员教育方法,遴选、授牌随县田王寨等6家红色教育基地为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40多个市直单位组织近3000名党员干部前往基地接受党性教育。拓展党员教育成果,积极向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申报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张体学红色文化培训基地为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目前申报事宜正在有序推进中。把牢宣传阵地,在“随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宣传市直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好典型、好作法20余例,展现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实绩和精神风貌。
  ——善于发动党史“红色引擎”,着力推进队伍建设。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强能力。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办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实地感受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学习领悟西柏坡精神、学习了解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县工作生活经历,切实提升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的精神素养、能力素质。二是突出“新鲜血液”提素质。“七一”前夕,组织80名新党员代表到随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心向党牢记使命”集中入党宣誓,有效增强新党员的党性观念、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三是聚焦“新生力量”筑根基。在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时,将党史作为培训的核心内容,邀请专家、教授为217名参训学员做党史专题辅导,组织学员赴九口堰红色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张体学红色文化培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以高质量的教育培训为党的新生力量注入源头活水。
    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