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宜昌:优化积分管理 深化常态长效

发布日期:2021-08-19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基层治理工作专题办公会议精神,推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走深走实,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出台《宜昌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市直部门联系社区挂职干部职责清单》,进一步完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8月17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联系社区挂职干部培训会,解读市直单位选派社区挂职干部职责定位,对“双报到”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直单位选派到联系社区挂职的干部、部分部门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主城区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德生围绕提认识、明职责、立规范、强管理给派驻社区的挂职干部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联系社区挂职干部八项工作职责,肩挑社区班子成员和单位派驻挂职干部双重责任,快速实现身份转换,定岗定位履行职责,把“双报到”工作拿在手上。要明确工作重点,建立完善组织体系,帮助社区提高下沉人员组织化程度,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建立任务清单,把社区居民“急难愁盼”的呼声变为下沉党员干部集结的“哨声”,使下沉社区的力量更集中、任务更聚焦、服务更精准、群众感受更明显。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部门支持,抓实常态化下沉社区示范项目创建,充分发挥联建单位共建共治作用。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管理,挂职期间服从社区统一管理。
  据悉,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双报到”工作纳入市直机关“双争”考核重要内容,近期制定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下沉社区“双报到”的重中之重。建立完善了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六大运行机制,组织119个市直单位结合联系社区实际确定了481个示范创建项目,建立以“事”为中心的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了“双报到”积分管理,推动下沉党员干部真正融入社区、小区和群众。
    (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