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两条战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12 点击次数:
  本轮疫情发生后,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闻令而动、奋力担当,组建市直单位“双报到”和赴县(市、区)驻点督导“两条战线”,全员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把疫情有效阻隔在襄阳之外贡献力量。
  8月4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会后,立即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示》,要求市直各单位每日梳理上报本单位本系统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各单位积极与指定报到社区联系,组建应急突击队,并根据社区需要及时支援力量。截至目前,市直各级党组织共向80个指定社区增派1519名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4551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对口联系社区和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达4907人次。
    
  8月5日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小平同志带队深入老河口市开展驻点督导,聚焦外防输入、疫苗接种、流调排查、集中隔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深入社区、村组、高速公路出口和省市边界卡口、长途客运站、集中隔离酒店、商超等地,问流程、查台账、看现场、访群众,叮嘱一线防控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细、做扎实、做彻底。
  对督导中发现需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向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将基层在落实中存在的管理漏洞,第一时间反馈给老河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要求立即整改。
  8月7日,在老河口市长途车站督导时发现出站口没有排队出站指示牌、一米线标识和防暑降温设备、工作人员没戴鞋套等问题。8月8日,曾小平同志开展督导“回头看”,盯着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曾小平同志及其带领的市委第六督导组成员2020年初整整60天坚守老河口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没有回家一次、没有休息一天,坚持每天向老河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当面反馈和书面交办问题清单并严格督促整改,帮助老河口市率先实现确诊病例清零,首批进入疫情低风险区,在全市最早全面复工复产,最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督导组的工作得到了老河口市干部群众的赋诗称赞。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刘建波执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