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咸宁市直2000余名党员下沉一线筑牢社区“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1-08-09 点击次数:
  近日来,咸宁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序有效参与疫情防控进行动员部署;咸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地区组随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并印发《关于有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咸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咸宁市政府国资委党委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工作要求,立即激活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平急转换机制,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下沉到包保联系小区(网格)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8月1日起,咸宁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50名下沉党员充实到浮山办事处温泉碧桂园社区防疫队伍中,对社区居民开展人员排查、防疫政策宣传、信息登记等工作。下沉党员冒着高温酷暑,集中3天时间,通过入户、电话调查方式,对碧桂园社区翡翠山一期、二期等8个小区1530户家庭人员进行了排查。
    
  为帮助浮山办事处旗鼓社区应对当前严峻防疫形势,咸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联系单召开专题会议,与市中心医院、区人民医院、旗鼓社区一道共商应对措施,细化任务分工,并为防疫值守点送去口罩、消毒液、饮用水等物资,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除抽调参加城区党员下沉督导专班的干部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干部已全员下沉到旗鼓社区防疫一线。
  咸宁市检察院联系社区工作队主动对接永安办事处车站路社区,在摸清辖区内防控物资储备、防疫人员力量配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咸等情况后,迅速补充下沉党员力量,按照每个小区每天至少两名下沉党员的要求安排全院党员干警轮值下沉。
    
  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温泉办事处肖桥村下沉工作牵头单位,迅速召集另两家下沉联系单位市红十字会和咸安区烟草局,对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协商部署。近日来,3家单位26名下沉党员干部同村干部一道,发动村民67人在肖桥村15个组、华信农贸批发市场和3个自管小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
    
  截至8月8日,除常态化下沉党员外,120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城区54个社区(村)增派了1003名党员,231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联系社区报到指导。8月3日以来,2346名下沉党员服从社区(小区)党组织统一调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做好人员筛查、体温监测、环境消杀,带头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本色。
  (咸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