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市直机关“领头雁” 集体充电加油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次数:
  为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近日,黄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黄石市委党校举办了2022年市直机关新任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60余名市直机关新任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家讲座、专业授课、专题研讨、专职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机关党建实务、公文写作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基本党务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夯实了机关党建基层基础,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专家辅导。培训班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张友斌为学员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意见>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为题,就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如何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从省委文件出台背景、内容,以及如何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
  专业授课。邀请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党校的业务骨干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缘起·内核·演进·展望》《基层党建重点业务讲解》《撰写领导讲话稿的几个难点和关键点》等为题,为支部书记系统讲解党务知识、公文写作、清廉机关建设等内容,并现场互动交流、解疑答惑。
  专题讨论。学员分3个小组,围绕“如何争做一名合格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讨论,分享经验做法,畅谈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支部书记是基层组织的“领头雁”,权力不大、责任很大,职务不高、使命光荣,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理念,努力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专职交流。组织首次“支部书记论坛”,邀请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市烟草专卖局营销中心党支部、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以《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有力推进党建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夯实组织基础 助力企业发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推进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业务深度融合》为题,作经验交流。
  专场观摩。为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现场组织学员参观“以‘红’育‘廉’固初心”主题廉政书画展,在市纪委监委同志的陪同讲解下,大家时而驻足欣赏精美画作,时而低声交流绝美书法,在感受书画艺术魅力的同时,用廉洁文化洗涤心灵、砥砺心志、滋养心田,不断提升勤政廉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训中,学员们细心听、潜心学、用心记,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严格遵守纪律,学风严谨、班风良好,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培训结束后将把培训中学到的新思想、新方法带到工作中,并“以满格电”的状态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黄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