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5 点击次数:
  近日,襄阳局部地区突发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传播蔓延形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迅速响应,快部署。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闻令而动、奋勇担当,第一时间向市直各单位下发《紧急工作提示》,要求市直各单位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立即进驻指定报到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知下发后,市直各单位积极行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迅速下沉,担当作为。8月19日以来,市直单位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县级党员干部1812人次,其他党员干部11535人次,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压力。
  二、全员参与,作表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队长的“党员突击队”,主动与指定报到社区——杨家花园社区沟通对接,根据社区需求,捐赠了5000只口罩、2箱医用酒精、20件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同时,全员上阵,轮班全程协助社区开展排查管控、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开展政策宣传等工作。
  8月20日下午,炎炎烈日,热浪滚滚,冒着40度的高温,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阳以诚,以上率下,带领工委“党员突击队”下沉小北门核酸检测点,全面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住杨家花园的能在这里做核酸吗?”“核酸要做到什么时候?”“我们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怎么扫码测核酸?”这是群众问的最多的几个问题,即使千篇一律,阳以诚同志仍然耐心一一解答。
  8月20日以来,工委“党员突击队”的身影活跃在小北门核酸检测点的每个角落。大家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没有一丝懈怠、一句怨言,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委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与此同时,工委党员干部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认领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三、双线并进,严督导。一方面,做实县(市、区)驻点督导。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8月19日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聚焦核酸检测、外防输入、疫苗接种、流调排查、集中隔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通过看现场、查台账、访群众等方式,深入老河口市开展驻点督导,并对督导中发现的7个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老河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立即整改。另一方面,严抓“双报到”工作专项督导。8月22日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和5名县级领导带队,和工委12名党员共同成立6个督导组,对市直各单位及所属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督导。通过实地查看、询问、走访等方式,深入市直各单位、包保社区,全面了解各单位党员下沉情况、作用发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确保党员下沉覆盖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