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蹲点式、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点击次数:
  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干部下农村、社区、企业,开展蹲点式、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调研宣讲,推进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思路在一线研究、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
  联系实际,宣讲政策,思想再深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惠民惠企惠农政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杜道荣一行深入湖北高博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区聚贤社区、松滋市纸厂河镇城址山村,为企业、群众作《服务大局 勇担使命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主题宣讲报告,在企业鼓励继续致力于研发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聚焦磷酸盐系列锂电池正极材料、正极材料前驱体、动力电池研发,努力创新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在社区围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筑牢城乡社区基础,结合抗疫经验等,引导更多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去,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在乡村立足三农发展前景,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惠农政策,鼓励广大群众自觉在松滋冲刺百强县市中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深入群众,走访慰问,真情暖民心。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到企业、社区、乡村倾听呼声,找准需求,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孩子成绩怎么样”“现在生活上有没有遇到困难”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杜道荣亲切问道。在走访慰问中,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询问农户子女就学就业、经济收入等家庭情况,并为优秀学生和困难儿童发放奖助学金,为低收入群体送去了慰问物资,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提醒农户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勉励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为残疾群众送轮椅
  立足优势,悉心指导,发展明方向。着眼“三个清单”重点难点问题,在松滋市城址山村放马庄园召集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企业负责人、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开展以解决放马庄园经营用地问题和探讨未来发展为主题座谈交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杜道荣从土地规模化、农民职业化、农业多元化、农村现代化等方面描绘未来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趋势,号召大家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题共答,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推动放马庄园问题尽快解决,早日实现多方互利共赢的局面,会上大家敞开心扉谈心声,畅所欲言。群众代表说道,“下级服从上级天经地义,服从集体决定天经地义,支持村集体发展共同进步天经地义,我们全力支持”。在高博科技有限公司,探讨企业二期投产用电、用气问题,明确建设方案,企业副总经理李江龙说道,“感谢您们的把脉定向,公司二期投产提上日程,公司发展后劲更足了”。
放马庄园座谈交流会
企业车间察看运转情况
  密切联系,干群协同,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在马家湾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杜道荣一行与村民一同参加每月“环境清洁日”行动,一边打扫卫生一边谈感受建议。说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保留农村特点,不能照搬照抄城市模式,马家湾自然资源条件优渥,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要充分挖掘本土资源,讲好城址山村故事,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引擎”。
参加环境清洁日活动
  (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