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新任机关党组织负责人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次数:

  近日,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新任机关党组织负责人集体谈话会。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徐辉、武汉市委市直机关纪监工委书记叶霞与14位市直单位新任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任职集体谈话。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邓一峰主持谈话会。

  徐辉同志代表工委要求新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要充分认识到机关党建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是凝心铸魂的工作、聚力赋能的工作、修身塑形的工作。二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切实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建新功。要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找准党建业务融合点,谋划好党建工作载体,树立党建考核围绕中心工作的结果导向;要明确围绕“建设队伍”抓党建这一核心,做好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建设队伍的工作;要落实“服务群众”抓党建这一目标,聚焦引领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联系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和能力素质建设,切实在机关建设中努力当好“明白人”“内行人”“贴心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理论武装更好、组织观念更强、形势把握更清;要做机关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强化想干的意识、练就能干的本领、提升干成的质效;要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真心真情从政治、思想、生活、心理上关心干部职工。

  叶霞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委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要求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要强化机关纪委书记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做到担责于身;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履责于行。

  市人大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国安办、市民宗委、市人社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社会主义学院、团市委、市工商联、市文联等14家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现场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务知识测试。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文联等3名新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作表态发言。

  (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