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席地围坐话党史 促心交流共奋进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次数:
 ——工委党校青工委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活动

       5月7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青工委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活动。

在机关党办主任吴东浩同志的带领下,青工委成员20余人现场参观了武汉农讲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革命基地。伴随着聆听我校教研室沙晔、胡静、魏长仙教师对中共五大等相关历史故事的讲解,同志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峥嵘岁月、追思革命先辈,感悟初心使命。

参观完,同志们徒步来到武昌江滩,寻找一块空地席地围坐在一起开展了轻松又活泼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王君等三位同志激情满含地诵读了湘江战役、二七工人运动和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党史名篇,接着宋兰兰等同志为大家分享《最危险的时刻》《大道之行》《中国抗疫》的读书心得,随后大家促膝而谈,热烈地讨论交流起学习党史的体会。

同志们在活动中深深感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党员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党史同开展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提振起青年精神,凝聚起青年力量,为工委党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