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到工委党校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次数:

6月1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到我校讲授题为《延安整风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迪》的党课。校长邹德文作主持,副校长秦岩、马生勇、王金钟、汪闻钦和主体班全体学员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郭俊苹围绕主题,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深远影响、重要启示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和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和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郭俊苹在党课中,首先全面介绍了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为什么要发动整风?是为了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促进中国共产党更加民族化。为什么能发动整风?当时从政治上、理论上、军事上、组织上都具备了条件。第二,详细讲解了延安整风的基本过程和主要内容。重点是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第三,系统总结了延安整风的深远意义。延安整风实现了全党思想大解放,端正了党的思想路线,全党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达到了空前团结和统一,创造了解决党内矛盾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第四,深入阐述了延安整风的重要启示。延安整风昭示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群众路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坚持在形式和方法上不断创新党的建设。

        邹德文在主持党课时讲到,听了郭俊苹同志的报告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一是切入点好,小切口讲清楚了大问题。二是思路清晰,从为什么要、为什么能讲起,到怎样开展、有何意义、有什么启示,逻辑条理性非常强;三是故事性强,对党史故事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讲党课时有一种代入感四是思想深刻,总结了一些规律性的东西,如用历史决议总结历史经验、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等。郭俊苹同志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认识论,也提供了学习党史的方法论。各支部要组织学员和教职工围绕党课内容开展讨论,进一步消化吸收、深刻领会,持续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